新华网 正文
日官房长官称不容许中国单方面开发东海油气田
2013-07-18 15:16:36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钓鱼岛风波还未平息之时,日本打算掀起新一轮的炮火。据日本共同社7月18日消息,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8日召开记者会,他对于有报道称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等正在准备向中国政府申请新开发东海七处油气田一事再次表态。菅义伟表示正在向中方确认情况,“如果是中国单方面开发,日方绝对不能容许”。

  菅义伟表示,对于七处油气田中有两处在东海“日中中间线”附近,如果得到证实日本“将提出严正交涉”。

  菅义伟称,日本政府虽已就中国在东海“日中中间线”附近海域着手建设油气田开采设施表达了严重关切,但“到目前还没有收到明确反应”。

  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针对所谓“日中中间线”的说法表示,中方在中国管辖海域进行开发活动无可非议。关于日方单方面声称的“中间线”,中方从未接受。

  中国法律专家邢广梅曾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中日海上目前还没有一条法定的界线,中国不承认日本单方面提出的“中间线”。在东海划界问题上,中国政府历来主张,中日东海大陆架和专属经济区的划界要考虑到中国大陆的自然延伸地理特征等因素,以冲绳海槽中心线为界划分两国大陆架。她表示,日本无权对中国在本国管辖海域从事的建设行为指手画脚,日方炒作所谓“中间线”是一种恶意行为,旨在破坏中日协议划界的基础,谈不上有任何谈判解决问题的愿望和诚意。【记者 朱马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503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