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前总统全斗焕被抄家 20多名亲属亲信被禁止出境
2013-07-18 14:46:53 来源: 人民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检察院17日对除前总统全斗焕夫妇以外的子女及其配偶等10多名亲属和姻亲以及亲信等共20多人,采取了禁止出境的措施。对目前滞留在海外的全斗焕的小儿子全宰万,采取了入境时进行通报的措施。检方计划,在分析没收资料后,立即对这些人进行传唤调查。前总统全斗焕及其家人因在其执政的80年代非法获得数千亿韩元资金,曾被判追缴1672亿韩元(约合9亿元人民币)非法所得,检方目前积极开展追缴其欠缴罚款的行动。

  报道称,韩国检方和“追缴全斗焕欠缴罚款”专案组继前一天后,从当地时间17日上午11时开始对全斗焕的亲属和姻亲的12处住宅,以及长子全宰国经营的企业共13处进行了搜查。扣押搜查对象中包括次子全在庸岳母的住宅,以及全斗焕的胞兄全基焕的住宅。这说明,检方将追缴欠缴罚款的调查对象扩大到全斗焕的亲属、姻亲和亲家等所有方面。因此,检方决定将目前由检察官和搜查官等共7人组成的专案组,从18日开始扩大到8名检察官和20名搜查官。检方在当天的搜查中,没收了会计资料、金融交易明细、电脑硬盘、与全斗焕一家人相关的各种文件等,并着手分析。

  此外,韩国检方还在分析在前一天搜查全斗焕位于延禧洞的私宅和长子经营的出版社“时空社”等17处的过程中没收的相关资料。

  《朝鲜日报》称,前一天检方在延禧洞私宅扣押的画家李大源的一幅名画市价达5亿韩元。在价值数千万韩元的衣柜上也贴上了扣押标签。对于这些扣押物品,将经过拍卖程序后进行追缴。

  检方计划,在查出全斗焕秘密资金和这些扣押物品的关联与否后进行追缴。据悉,在位于韩国京畿道坡州的时空社宿舍秘密仓库里发现的200多幅画和瓷器等两天里扣押的350多件艺术品中包括朴寿根、千镜子等韩国著名画家的作品。

  全斗焕

  1979年12月12日,身为保安司令官的全斗焕发动军事政变,之后集军政大权于一身,并于1980年制造光州惨案,将金大中和金泳三(两人后均成为韩国总统)驱逐出境。同年,全斗焕开始总统生涯,1987年被迫下台。1995年,全斗焕因侵吞秘密政治资金被捕。1997年,全斗焕被判处无期徒刑和追缴2205亿韩元。同年,获特赦。(刘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50299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