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媒称三菱重工等日军工企业将参与F-35制造
2013-07-18 11:03:33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产经新闻》7月18日援引日本政府相关人士消息称,三菱重工、IHI以及三菱电机等日本著名军工企业,将参与航空自卫队下一代主力战机F-35的机体组装,引擎、雷达制造等工作。日本政府计划于8月同各企业签订正式合约。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今年3月时曾表示,“日本企业在美国的严格管理下参与F-35战斗机的生产制造,并不违反‘武器出口三原则’的精神”。《产经新闻》评论称,该计划的实现,不仅将提升日本的军工产业水平,还将进一步强化日美同盟关系。

  此外,日本政府还计划于近期就先行购买2架F-35战机的事宜同美方签订正式合约。据日本政府知情人士透露,美日双方有关F-35战机价格方面的交涉已基本结束,日方最终或将以29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45亿元)的总金额购买2架战机(单价为149亿日元),交付时间为2018年3月左右。 【记者 关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5028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