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议员称埃及局势发展是“颜色革命”
2013-07-15 01:34: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莫斯科7月14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普什科夫14日说,埃及的局势发展是典型的“颜色革命”。

    普什科夫当天在其微博上写道,埃及的局势正按照“颜色革命”的脚本发展,“现在有人想以‘间谍行为’把穆尔西投到监狱里去,想让巴拉迪当总统。一切都毫不掩饰”。

    普什科夫此前曾就埃及局势发表评论。他在1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埃及事态发展不是民主进程,而是一场由某些势力操纵的诡计。普什科夫说,现在在埃及“闻不到民主的气味”,那里合法当选的总统被推翻,所谓的“人民起义”受到严重操控。这种状况让人想起在前苏联地区发生的“颜色革命”,境外势力通过物质和资金支持借当地民众之手打击当局。

    埃及军方本月3日以穆尔西未能解决国家当前面临的危机为由解除他的总统职务,同时任命最高宪法法院院长曼苏尔暂行总统职权。曼苏尔4日宣誓就职埃及临时总统,9日任命反对派联盟“全国拯救阵线”领导人之一巴拉迪为副总统。13日,埃及宣布对穆尔西进行刑事调查,检察部门将调查针对穆尔西的检举,涉及间谍行为、煽动暴力和造成国家经济崩溃。而穆兄会发言人说,检察部门的指控是荒谬的,军方应该为煽动暴力承担责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25005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