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战略对话成果摘要
2013-07-14 23:30: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电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的战略对话10日至11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战略对话发表91项具体成果,涵盖加强双边合作,应对地区和全球性挑战,地方合作,能源合作,环保合作,科技与农业合作,卫生合作,双边能源、环境、科技对话等八个领域。

  双方认识到高层交往对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作用,同意进一步加强两国高层交往。

  双方对战略安全对话日益增长的重要性和在战略安全对话框架下设立网络工作组予以积极评价,决定就有关问题保持更深入、持久的对话,构建稳定、合作的中美战略安全关系。

  双方举行第一次网络工作组会议,认为网络工作组是中美政府间就网络事务开展对话的主渠道,同意就网络事务进行可持续对话。

  双方致力于加强两军关系,并努力将其提升到新的水平。决定积极探讨重大军事活动相互通报机制。

  双方决定建立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两国元首特别代表热线,以便双方保持沟通。

  双方决定加强在地区和全球性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一起应对共同挑战,维护和平与稳定。

  双方决定,通过在载重汽车及其他汽车,智能电网,碳捕集、利用和封存,温室气体数据的收集和管理,建筑和工业能效等领域开展新的务实合作,加强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

  双方重申,两国作为世界最大的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在确保能源安全、直面共同挑战方面拥有共同利益和责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5005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