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经济对话成果摘要
2013-07-14 22:54: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电 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的经济对话12日发布联合成果情况说明,涵盖四大领域,摘要如下:

    一、强化经济政策

    中美双方承诺落实二十国集团(G20)有关承诺,避免货币竞争性贬值。中方将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完善分配机制,加快国企改革。美方将进一步推动经济再平衡,调整增长模式,减少赤字,实现财政可持续性。双方承诺进一步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共同维护国际经济金融稳定,支持全球经济稳健复苏和增长。

    二、促进开放的贸易和投资

    中美双方承诺采取多项措施深化双边贸易与投资关系。中国同意与美国进行投资协定的实质性谈判。美方承诺在出口管制体系改革过程中给予中国公平待遇,将继续通过中美高技术与战略贸易工作组讨论出口管制问题,并重申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中方将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三、提升全球合作和国际规则

    中美双方同意在G20等多边框架下深化合作。双方认识到反映全球经济体系演进的国际贸易和金融规制的重要性,以及国际经济体系参与者发挥的作用。双方承诺推动G20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落实G20框架下的声明,反对任何形式的保护主义。

    四、支持金融稳定和改革

    双方承诺进一步推进各自金融领域的改革并加强金融领域监管,推进双边合作,加强在G20、金融稳定理事会等多边框架下的协作,支持全球金融稳定,加强金融领域的信息共享。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5005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