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记者:斯诺登未曝光密件才是美国“最大噩梦”
2013-07-14 10:29: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12日,美国“棱镜门”揭秘人爱德华·斯诺登于莫斯科时间12日17时在谢列梅捷沃机场与13名人权活动人士及律师会面,图为会面后俄联邦人权代表卢金、著名律师列兹尼克、库切连纳接受媒体采访。中新社发 贾靖峰 摄

  综合媒体14日报道,美国监控计划泄密者斯诺登近日提出希望获得俄罗斯庇护,最早接触斯诺登的英国《卫报》记者表态称,目前还有一批没有曝光的密件,这些密件才是美国面临的“最大噩梦”。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虽然斯诺登为获得俄庇护、保障自身安全暗示有意停止泄密,但最早接触斯诺登的英国《卫报》记者格林·沃尔德显然不愿就此收手。他形容,斯诺登手上尚未公开的文件一旦曝光,将成为美国的“最大噩梦”,称华府“应祈求斯诺登平安”。

  据报道,格林·沃尔德还称,很多“震撼的故事”将陆续曝出,并指斯诺登绝无可能要求他停止报道,即使对方真的要求,他也没有理由停止。

  报道分析称,从沃尔德的表态来看,他应该持有大批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密件,而且他认为,斯诺登与任何政府的协议与他自己是否继续报道此事内幕是两回事。

  斯诺登7月12日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与多名人权组织代表会谈,并向俄提出庇护申请。他称,不认为自己做出了“伤害美国的行为”。克里姆林宫当日回应称,如果斯诺登停止对美国造成伤害的泄密行为,他将可以继续留在俄罗斯。 

  分析还指出,斯诺登有可能已准备好对策,如已经把手上所有文件交给协助泄密的记者,或“维基解密”等。

    斯诺登:美政府要拿我“杀一儆百”

    奥巴马致电普京“追讨”斯诺登

    斯诺登何去何从还不明 美批俄“提供宣传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5004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