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掀起大规模罢工浪潮 大批学校银行等被迫关闭
2013-07-14 08:47:53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巴西至少10个州11日掀起大规模罢工浪潮,示威者要求当局缩短工时,并推动养老金制度改革。此次罢工导致巴西国内多条交通线路受影响,大批学校、银行等机构被迫关闭。

  法新社12日称,罢工潮对巴西民众日常出行造成影响,由于许多城市的公共汽车和地铁工人参加罢工,一些公交设施陷入瘫痪,包括里约热内卢周边的枢纽港口和多条高速公路。在圣保罗,4000多名抗议者还封锁了当地主要商业街。

  报道称,此次罢工是巴西多个全国性工会号召发起的,他们希望改善工作环境,尤其是缩短每周的工作时间、推进养老金制度改革。巴西《日报》12日称,执政党巴西劳工党很难满足这些诉求。近期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巴西民众对总统罗塞夫领导的政府满意度已降至30%。【记者 伍铎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5004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