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经济对话联合成果情况说明(全文)
2013-07-13 13:22: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盘点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新意”

盘点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新意” 新华社记者 肖潇 编制

    新华网华盛顿7月12日电  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经济对话12日发布联合成果情况说明。全文如下:

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经济对话联合成果情况说明

(2013年7月12日)

  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贝拉克·奥巴马总统特别代表、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于2013年7月10日至11日在华盛顿共同主持了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的经济对话。来自两国政府的高级官员出席了本轮对话。

  今年6月初,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在加州举行了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会晤,明确了中美关系发展的战略基调和方向。本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为双方通过切实进展落实中美关系的战略框架、促进双边经济关系各领域务实合作提供了契机,有利于两国经济乃至世界经济的发展。

  中美双方强调推进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全面中美经济关系的重要性。双方重申在历年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做出的重要承诺。双方表明将采取进一步措施支持强劲的国内和全球经济增长,促进开放的贸易与投资,提升国际规制和全球经济治理,支持金融市场稳定与改革。双方同意尽快落实既有承诺。在经济对话元首特别代表的领导下,双方经济团队将在下一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前采取具体措施予以落实。

   1 2 3 4 5 6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春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78116523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