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3-07-12 16:05:41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研讨会现场

    新华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 张艺 高菲)纪念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建立十周年研讨会今天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以及东盟十国政界、商界、学界近百名代表参加出席了今天的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共设有四个议题,分别是: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成就与经验,机遇与挑战,政策建议,以及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研究与智库合作。与会代表将就这四个议题进行深入讨论。

    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在研讨会上高度评价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十年来取得的显著成就。他说,中国-东盟关系是东亚和平稳定发展的基石和重要支柱。中国和东盟应以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深化自贸区、互联互通、海上合作、社会人文等重点领悟合作,加强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沟通,把中国-东盟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上午及整个研讨会的亮点是“大使视点”,中国驻东盟大使与文莱、老挝、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等六个东盟国家的驻华大使齐聚一堂,以自身多年从事外交活动的宝贵经验,畅谈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回顾中国-东盟合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展望双方合作的美好未来。

    泰国驻华大使伟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与东盟各国应该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加强相互间的双边交流。他说,以中泰合作为例,两国在贸易、旅游等领域实现了互利共赢,另外在人文交流方面中泰两国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伟文大使对中国与东盟及中泰两国在各领域展开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及交流充满信心和期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50004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