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美使领馆全力投入旧金山客机事故应急处置工作
2013-07-08 11:14: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是7月6日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航拍的韩国亚洲航空公司失事波音777-200型客机的残骸的照片。

    新华网华盛顿7月7日电 韩国韩亚航空公司客机6日在旧金山国际机场失事造成中方人员伤亡后,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立即成立由袁南生总领事为组长的应急指挥小组,迅速与有关方面联系,并赶赴机场、医院等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与此同时,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也立即动员起来。6日晚,崔天凯大使与袁南生总领事就使领馆相关工作进行紧急协调,使两地工作迅速形成合力。随即,崔大使与美国副国务卿舍曼通电话,向美方通报情况,强调中国政府高度关注此事,希望美方尽快查明中方人员伤亡情况,全力救助,妥为善后。

    7日上午,崔天凯再次与舍曼通话,进一步敦促美方全力抢救中方受伤人员,妥善保存遇难人员遗体,妥善安置中方有关人员,为遇难中国公民亲属赴美处理善后提供便利和协助。崔天凯大使还联系韩国驻美国大使安豪荣,要求韩国政府推动韩亚航空公司迅速妥善安置中方伤亡人员,并尽全力做好善后。

    两天来,中国驻美大使馆和驻旧金山总领馆一直与美国国务院的领事部门和旧金山的机场、医院、韩亚航空公司等保持联系,紧张推进救助工作。

    舍曼和其他美方官员对这次事故造成中方人员伤亡深感悲痛,表示哀悼和慰问。美方表示,愿为中方遇难人员家属来美善后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和便利。韩国大使表示,事故发生后,韩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与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一直保持着密切沟通,韩方官员已经赴当地医院看望中方伤员,并派出多名中、韩文翻译在现场提供协助,韩方愿继续向中方提供一切必要的协助。

    目前,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和驻美使馆正继续全力以赴开展应急处置工作。驻洛杉矶总领馆等其他中国驻美机构也已做好准备,随时可提供增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6445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