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新闻早报:美将韩亚航空失事客机“黑盒子”送检
2013-07-08 09:19: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7月8日电 国际新闻早报:

  ——美国调查人员将韩亚航空失事客机“黑盒子”送检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德布拉·赫斯曼7日对美国媒体说,对韩国韩亚航空公司214航班失事原因的调查仍处于初级阶段,已将客机飞行数据记录器和驾驶舱语音记录器(黑盒子)送交华盛顿总部实验室检验,近日还将与驾驶员面谈。事发后,赫斯曼立即带领一个调查小组赶到旧金山。除联邦调查人员,韩国方面和波音方面也将参与此次事故调查。

  ——潘基文向旧金山客机事故遇难者家属表达慰问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7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发生在美国旧金山的韩国韩亚航空公司客机事故表示悲痛,并向遇难者家属表达深切慰问。声明说,此次事故中的大部分伤亡者来自中国,潘基文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达同情,并向遇难者及受伤者家属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埃及全国游行示威持续暴力事件频发

  埃及前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和反对者7日在全国范围内继续开展游行示威活动。双方未爆发大范围冲突,但埃及北西奈省当天发生多起暴力袭击事件。据埃及官方媒体《金字塔报》网站7日报道,埃及总检察长马哈茂德当天命令逮捕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下属自由与正义党副主席埃萨姆·埃里安以及其他几名穆兄会高级领导人,指控他们涉嫌杀害反穆尔西示威者。

  ——尼加拉瓜政府公布斯诺登求助信

  尼加拉瓜政府7日向媒体公布了美国中央情报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向尼政府提交的政治庇护申请信。斯诺登通过这封近四百字的庇护申请信表示,他担心因披露美国政府的种种秘密而遭到“美政府及相关人员的迫害”。斯诺登指出,他的举动已招致美国政府启动了针对他的犯罪调查,美政府及部分媒体还将其视作“叛国者”,并主张将他投入监狱。依照当前情况判断,他很难在美国政府主导的司法审判中获得“公正对待”,最终不得不面对“牢狱生活甚至死亡”。

  ——崔天凯期待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取得积极成果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7日在接受中国驻美主要新闻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将于本月10日至11日举行的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是中美两国在政府换届和元首会晤后举行的一次重要高层接触,相信它将在两国元首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重要共识指引下取得积极成果,从而为落实这个共识做好第一步。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由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和国务委员杨洁篪,与奥巴马总统特别代表、国务卿约翰·克里和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共同主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64408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