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谢里夫访华:中巴如何打通经济走廊?
2013-07-03 08:36:1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巴基斯坦总理今起访华 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将会见

  中巴经济走廊将成重要议题———

  “应李克强总理邀请,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今起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谢里夫6月任总理以来首度出访,距5月下旬李克强访巴仅过去了一个多月。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国和巴基斯坦总理在一个多月内实现互访,体现了两国特殊友谊以及双方对发展中巴关系的重视。谢里夫也认为这是与中国“亲密”的体现。

  谢里夫此次访华将见谁?谈什么?去哪里?而围绕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中巴经济走廊”蓝图,又将如何推动?在未来的几天内,这些问题都将成为关注的焦点。”

  首访为何选中国?

  巴高层首访选中国并不稀奇

  这是谢里夫新当选巴基斯坦总理后首次出访,“选择中国证明对巴中关系的重视”,中国改革开放论坛战略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加力告诉记者,“巴中关系是整个巴基斯坦外交中的基石”。

  一直以来,巴基斯坦高层领导首访选择中国并不稀奇,从政治上考虑,这一次谢里夫选择中国表明巴基斯坦继续中巴亲密关系的决心。另外,他也有经济上的考虑,“与中国的密切合作对于巴基斯坦地区的发展有相当大的好处”。

  对于首访国的选择,谢里夫认为这是“亲密度”的体现。他说:“中国是我就职以来出访的首个国家,这表明我们之间的关系有多么亲密。巴中友好代代相传,源远流长,自巴基斯坦建国以来,无论谁上台执政,我们的友谊从未改变,并且这种关系还在进一步发展。”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春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78116380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