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独家专访:联合国希望把它的故事讲给大家听
2013-06-27 15:05:53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联合国希望把它的故事讲给大家听”

——专访联合国副秘书长彼得·朗斯基·蒂芬索

    新华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林杉 朱永磊)“对于联合国来说,与中国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很高兴与新华网和新华社建立了关系,通过你们把我们的故事分享给说汉语的人们。”27日在接受新华网独家专访时,联合国副秘书长彼得·朗斯基·蒂芬索说。

    2013年6月27日,联合国副秘书长彼德·朗斯基·蒂芬索(左)访问新华网并接受专访。图为访谈现场。陈竞超摄

    作为联合国负责新闻事务的副秘书长的朗斯基从事外交工作30多年来,一直在和媒体打交道,深知通过各类媒体与民众沟通交流对于联合国这样的国际组织有多么重要。而联合国要把自己在全球事务中的作用讲给全世界听,必然要依赖有影响的媒体。

    “我们希望用尽可能多的语言,让大家了解联合国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做了哪些事。”“与数量巨大的网民交流对于联合国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给我印象最深的不光是知道你们(新华网)有如此庞大的用户群,而且是你们还可以跟这么多人做互动。”

    在参观新华网工作区的时候,朗斯基先生谈到了他最大的感受,“新华网非常年轻,充满活力”。在访谈中他也提到,联合国非常重视通过社交媒体与年轻人交流,这一点在中国开展的非常好。

    “随着年轻人数量的增长,许多人通过社交媒体来关注联合国,我们很高兴在中国也是这样。这就是为什么联合国的社交账号,在中国有许多年轻人关注。”

    2013年6月27日,联合国副秘书长彼德·朗斯基·蒂芬索(左五)访问新华网并接受专访。图为彼德·朗斯基·蒂芬索在浏览新华网页面并与编辑交流。陈竞超摄

    20年多前,年轻的朗斯基曾经和他的朋友们一起横穿中国,他个人的经历就充满了美妙的回忆和精彩的故事。

    他们踏上喀喇昆仑公路,从巴基斯坦进入中国,一路经过吐鲁番、乌鲁木齐、敦煌、兰州、西安、北京、上海和香港,最后回到印度。

    “在公路、火车和飞机上的旅行给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

    而在担任联合国高管后,有了丰富人生经历的朗斯基第二次来到中国,这次旅行给他留下了更加深刻的印象。

    从联合国所在地纽约直接飞到北京后,朗斯基首先惊叹于北京20年来经历了不可思议的发展,“城市建设、公共交通和不可思议的建筑风格”令人惊奇。但与此同时,他还称赞这座城市没有丢失自己的风格和魅力,“这确实令人赞叹”。

    访谈结束后,朗斯基为新华网留言:“对你们取得的瞩目成就表示祝贺”。

    2013年6月27日,联合国副秘书长彼德·朗斯基·蒂芬索访问新华网并接受专访。图为访谈结束后,彼德·朗斯基·蒂芬索为新华网留言,“非常感谢你们的热情招待,对你们取得的瞩目成就表示祝贺”。陈竞超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4921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