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诺登夜宿俄罗斯机场 美下一步如何应对引发关注
2013-06-24 15:34:45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方表态

  香港政府:斯诺登经合法途径离港

  香港特区政府23日就斯诺登事件发表声明,证实斯诺登已离开香港。声明称,斯诺登23日已自行循合法和正常途径,离开香港前往第三国。

  声明说,美国政府早前曾向特区政府要求向斯诺登发出临时拘捕令。由于美国政府的文件未能全面符合香港法律上所需的要求,特区政府已向美方要求提供进一步资料,以供律政司考虑美方要求能否符合相关法律条件。特区政府在未获得足够资料处理临时拘捕令的情况下,并无法律依据限制斯诺登离境。

  声明表示,早前有报道指香港有电脑系统被美国政府机构入侵,特区政府已向美方致函正式要求解释,并会继续跟进事件,保障港人的合法权利。

  外交部:中央尊重港府依法办事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答记者问时表示,已看到有关斯诺登的报道。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家安全局前雇员斯诺登搭乘班机离开香港前往俄罗斯,香港特区政府已就此发表声明。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我们看到了有关报道,尚不了解具体情况,将继续关注有关进展。她表示:“香港是一个法治社会,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和‘一国两制’原则,中央政府一贯尊重香港特区政府依法办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4903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