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17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闭幕
2013-06-23 01:55: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圣彼得堡6月22日电(记者刘怡然 鲁金博)第17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22日闭幕。据主办方介绍,在3天的时间里,签约总金额达9.6万亿卢布(约合3000亿美元)。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别利亚科夫当天对媒体说,本届论坛共签署102项投资协议或意向书。其中金额最大的一份协议是俄罗斯石油公司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签署的对华原油供应协议,总价值达到2700亿美元。据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介绍,该协议规定未来25年俄罗斯每年将向中国供应最多4600万吨原油。

    其他涉及金额较大的协议还有,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与法国电力公司签订有关通过南溪天然气管道输送天然气的协议;俄罗斯天然气生产商诺瓦泰克向中石油出售位于北冰洋的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20%股权;俄直接投资基金与通用电气公司合资成立小功率发电设备生产企业。

    首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于1997年举行,该论坛是俄罗斯最重要的国际性大型经济论坛,被俄媒体称作“俄罗斯的达沃斯”。在2012年6月举行的第16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签约总金额为3100亿卢布(约合100亿美元)。

    本届论坛20日开幕,论坛的主题是“全球经济展望——采取果断行动的时刻”。5000多名政要、商界领袖和专家学者与会,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荷兰首相吕特以及190家世界知名企业负责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248963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