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奥巴马自认未侵犯美国公民隐私
2013-06-18 07:15: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白宫办公厅主任丹尼斯·麦克多诺16日说,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认为近期曝光的美国国家安全局监听活动没有侵犯美国民众个人隐私。

  麦克多诺当天参加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电视节目《面向全国》时说,不知道“棱镜”泄密者、中央情报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的藏身何处。就奥巴马是否觉得政府侵犯了美国民众隐私,麦克多诺回答:“不,他不这么认为。”

  不过,这名白宫“大内总管”承认,国家安全局多个监听项目“明显让不少人吓坏了”。他说:“(奥巴马)欢迎公众就这一问题展开讨论,因为他的确说过,今后也会强调,我们必须找到合适的平衡点,不能永远处于战争状态中。”

  就“棱镜”项目引发的担忧,麦克多诺说,安全机构的项目得到国会批准,只为搜集原始信息,不会随意识别电话号码所属者,也不会随意监听通话内容。

  “总统的意思不是‘相信我’,而是想让授权这一项目的国会议员理解它,听取这一项目简报并对项目放心。”

  斯诺登9日开始,陆续向媒体提供机密文件,曝光“棱镜”等美国政府情报监视项目,指认美国多年来在国内外持续监视互联网活动和通信运营商用户信息,引发外界高度关注。(新华社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48686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