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当选总统鲁哈尼表示将在相互尊重基础上发展与各国关系
2013-06-16 05:42: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德黑兰6月15日电(记者何光海 回晓男)伊朗新当选总统哈桑·鲁哈尼15日说,伊朗有能力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发展与世界各国关系,在全球和本地区建立“和平、安全与进步”。

    鲁哈尼当天在电视讲话中表示,自己在此次大选中的胜利是“温和路线战胜了极端主义”。他呼吁国际社会尊重并“承认伊朗的权利”,用“恭敬的语言”与伊朗对话。

    伊朗内政部长纳贾尔当天宣布,前首席核谈判代表、温和保守派总统候选人鲁哈尼在14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得50.71%的选票,以压倒性优势战胜强硬保守派总统候选人德黑兰市长卡利巴夫以及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兼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

    鲁哈尼1948年11月出生于塞姆南省。1989年至2005年担任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1991年成为伊朗确认国家利益委员会成员,1999年起任伊朗专家会议成员。他于2003年至2005年担任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曾与英、法、德三国就暂停铀浓缩问题达成协议。

    伊朗总统选举每4年举行一次,总统由选民直接投票选举产生,可连任一届。在选举中,获得超过半数选票的候选人赢得选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光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681248603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