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艺术家:"通过艺术中俄两国间有了更多了解"
2013-06-15 20:04: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6月15日电(记者辛林霞高雪)“艺术不仅是有用的,而且它大概是除了面包之外唯一真正对我们所有人都有用的东西。”正在黑龙江省召开的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一位作家的话再次得到诠释。

  作为15日开幕的第二十四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一个重要活动,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驻俄使馆、俄罗斯驻华使馆等主办的俄罗斯油画展开幕仪式及“俄罗斯油画高峰论坛”当日举行。

  充满现实主义的视角、渗透人性光辉的画笔……作为世界四大油画流派之一,200幅俄罗斯知名画家创作的油画在哈洽会上展出,多位享有盛誉的中俄双方艺术家、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演讲和交流。

  “通过艺术,中俄两国间有了更多了解。”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艺术学院主任瓦列里·亚历山大耶维奇说,“俄罗斯有很多中国的饭店,很多中国人通过旅游到俄罗斯,并参观博物馆、画廊,对俄罗斯文化很感兴趣。”

  在论坛现场,中俄画家共同参与创作了一幅巨幅油画,运用俄罗斯技法,围绕哈尔滨的城市主题地标,展现哈尔滨百年历史变迁。

  据了解,本次论坛涉足中俄文化交流,特别是与油画创作、展览、收藏产业紧密结合,为俄罗斯文化产业与中国及世界顶级绘画人才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并通过论坛及油画展览实现中俄文化交融、开放、包容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从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71161577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