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俄经贸发展势头良好 中国连年成俄第一大贸易伙伴
2013-06-15 16:18: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6月15日电(记者刘景洋)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超15日在哈洽会上表示,目前中俄两国经贸发展势头良好,这为到2015年两国贸易额达到1000亿美元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超表示,近年来在中俄两国领导人的关注推动下,以及两国企业界的共同努力下,中俄经贸关系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此前,两国领导人提出中俄贸易2015年达到1000亿美元、2020年达到2000亿美元的目标。统计显示,2012年中俄双边贸易达到了882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1.2%。

    王超说,这得益于两国密切的政治关系。随着两国在能源、航空、航天、核能、信息等领域实施或积极探讨的一批战略性合作大项目的陆续展开,两国相互的投资在不断扩大,双边务实合作规模与质量也在同步提高。

    分析人士指出,双方应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双边经贸合作的质量和普遍性,努力把两国高水平的政治关系优势,转化为务实合作的动力,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向前发展。

    近20年来,中俄经贸合作呈现快速发展势头,双边贸易额增长14倍。中国连续两年成为俄罗斯的第一大贸易伙伴。

    第二十四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于14日晚开幕。此次哈洽会共有来自俄罗斯74个州区的79个经贸代表团参展参会,俄罗斯83个联邦主体均有客商参会参展,客商人数达5071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6157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