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墨西哥招待习主席国宴菜单曝光 蚂蚱等特色菜未入选
2013-06-06 10:35:18 来源: 文汇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墨西哥城6月5日专电(驻墨西哥城记者贾泽驰) 6月4日晚,墨西哥总统培尼亚为到访的习主席准备了欢迎晚宴。在这次国宴上,人们吃些什么?这个问题只能由出席晚宴的人来解答了。记者的一位朋友、中国在墨体育教练团团长赵新华参加了4日的晚宴,他把晚宴的菜单交给了记者。

  当晚的菜单上一共有7道菜,分别是:薄红砂糖汁焗辣椒鹅肝、胡椒叶配羊奶芝士汤、脆皮巧克力裹牛排、红葫芦汁洋葱鲈鱼、曼密苹果慕斯、热带水果甜品和帕潘特拉乳酪蛋糕。晚宴选择的酒水是墨西哥产红白葡萄酒。据赵新华介绍,当晚的每道菜都是西餐做法,菜品很精致,口味烹调得不错,他作为不是很爱吃西餐的人也觉得可以接受。

  在记者看来,也许是为了照顾所有人的饮食习惯和口味,这个晚宴菜单与墨西哥在世界享有盛名的美食文明并不相称,很多极具墨西哥特色的菜品都没有出现在国宴中,比如墨西哥最著名的塔科(玉米饼夹烤肉)、口味丰富的莫莱酱、有着爱国主义色彩的柿子椒酿牛肉末、源自阿兹特克时代的大粒玉米猪肉汤……此外,一些常见的、可以追溯到前西班牙人时代的“狂野”食材,比如蚂蚱、蚂蚁卵、龙舌兰寄生虫等等,不知为何未能入选,无法给予来访的中国代表以前所未有的独特体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4820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