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背景资料:墨西哥合众国
2013-06-05 05:01: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背景资料:墨西哥合众国

    墨西哥合众国位于北美洲南部,是南、北美洲陆路交通的必经之地。面积196万多平方公里。人口1.12亿。首都为墨西哥城。

    墨西哥是人类古代文明的摇篮之一,闻名于世的玛雅文化、奥尔梅克文化、托尔特克文化和阿兹台克文化均为墨西哥古印第安人创造。位于墨西哥城以北40公里处的太阳和月亮金字塔便是古印第安人灿烂文化的代表,其所在的特奥蒂瓦坎古城与瓜那华托古城和帕伦克古城遗迹都是联合国宣布的人类共同的文化遗产。

    墨西哥是世界能源和矿产大国,矿产资源丰富,其银、铋、砷、镉、铅、锌等矿产的蕴藏量位居世界前列,是世界最大的白银生产国和铜生产国之一。墨西哥石油资源丰富,截至2010年,已探明原油储量124.2亿桶,天然气储量3597亿立方米。

    墨西哥是拉美经济大国,北美自由贸易区成员,世界最开放的经济体之一,同45个国家签署了自贸协定。墨西哥工业部门齐全,石化、电力、矿业、冶金和制造业较发达。

    1972年2月14日,中国与墨西哥建交。建交以来,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发展顺利。2003年12月,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08年7月,两国宣布建立战略对话机制。目前,中国是墨西哥第二大贸易伙伴,墨西哥是中国在拉美的第二大贸易伙伴。2012年中墨双边贸易额为366亿美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思楠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01248118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