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政府或将派“重兵”保护首个同性恋婚礼
2013-05-30 14:00:32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有关法国同性恋婚姻法的争议仍在继续,来自宗教界和保守派别的抗议声音依然响亮。但对于布鲁诺和文森特而言,这场斗争已取得胜利。这对同性恋人于周三在法国南部城市蒙彼利埃举行婚礼,他们也成为法国首对结婚的同性恋者。

  据法新社29日报道,今年40岁的文森特·奥宾和30岁的布鲁诺·布瓦洛于格林尼治时间29日下午15:30在蒙彼利埃市政厅举行婚礼,将会有包括社会党政府发言人娜雅·瓦洛-贝尔卡桑在内的600多名宾客参加此次婚礼。贝尔卡桑表示,她是以私人身份参加这场婚礼的,并不是官方代表。社会党政府并未派官员代表出席,担心可能会由此给婚礼增添政治色彩。除受邀请的宾客和数十名记者外,只有几十名公众被允许进入婚礼现场。奥宾说:“我只邀请了朋友和家人。我们并不希望把我们的婚礼变成名人聚会。”

  这对情侣结缘于6年前一同在网络论坛上讨论音乐。婚礼原计划进行大屏幕电视现场直播,并分发饮品,以让在市政厅外广场的人们能够举杯庆祝。但由于担心反对同性恋婚姻的强硬派分子可能会扰乱婚礼,这些计划被迫取消。蒙彼利埃市官员最终决定在市政厅网站上对婚礼进行直播。蒙彼利埃市同性恋协会协调官埃洛迪·布鲁恩说:“对于文森特和布鲁诺而言,这是一个颇具压力的时刻。有人想要用带有恨意的语句来标注这一具有象征意义的一天。”

  蒙彼利埃市对这场婚礼严阵以待。蒙彼利埃市警察局办公室的弗雷德里希·罗斯瓦说:“这是一场特殊的活动,我们希望一切都能顺利。” 此前有反对人士声称,将在这场婚礼上举行示威游行。为此,当地政府请来100名警察到现场驻守,另外还安排80名警力备用。布鲁恩则表示:“我们将进行安全检查。但我们无法保证,不会有人在仪式进行时高喊反对口号。”由于对待同性恋群体的友好态度,蒙彼利埃赢得了“法国旧金山”的称号。

  在得知首对同性恋婚礼的消息之后,国际媒体云集蒙彼利埃,婚礼主持人、蒙彼利埃市市长海琳·曼德鲁表示,媒体的浓厚兴趣令她感到吃惊。她说:“我们是世界上第14个承认同性恋婚姻的国家。众多记者感兴趣可能是,对反对人士的反应感到吃惊。在这么一个人权国度存在如此暴力现象,令他们感到吃惊。”她表示,她将在婚礼仪式上发表讲话,谈及“法国缺乏宽容”的现象。【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姚蒙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晓雄】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47874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