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桥下彻收回驻日美军买春发言 未收回慰安妇言论
2013-05-25 15:14: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维新会共同党首、大阪市市长桥下彻25日在民营电视台节目中,表示希望收回驻日美军利用色情场所的发言并致歉。报道称,桥下明确表示收回发言还是首次。不过,桥下没有收回关于随军慰安妇的发言。

  桥下彻表示:“希望向美军和美国国民道歉并收回发言。”他称,该发言用词不恰当,计划在27日于东京召开的驻日记者协会的记者会上,向各国媒体解释并争取获得理解。

  就希望驻日美军利用色情场所的发言意图,桥下列举了美军内部频发的针对女兵的性暴力、美军在冲绳的犯罪行为,解释说:“我想要传达‘为了控制性犯罪,请认真起来’的意思,才使用了那种表述。”

  与此同时,桥下强调自己是在“知道就慰安妇问题发言,便会遭到日本国内以及世界各国的批判”的情况下而作出的有心理准备的发言,再次重申一贯主张说:“不应该只谴责日本,世界各国都应重新审视在战场上利用女性的过往。”

    受害者拒绝桥下彻“谢罪秀”

    俄罗斯外交部:桥下彻的言论厚颜无耻

    桥下彻言论被指一剂毒药 右翼“底气”来自病态社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4763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