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中美看重两国元首六月会晤
2013-05-22 07:20:15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会晤比原计划提前数月

    【香港星岛环球网5月21日报道】 中国外交部网站5月21日发布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嫩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另据报道,当地时间20日白宫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6月7日至8日在加州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会晤,这将是习近平当选中国国家主席以来首次访美。

    白宫在声明中表示,奥巴马总统和习近平主席将就广泛的双边、地区和全球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两国元首将回顾过去四年美中关系取得的进展和面临的挑战,并讨论未来如何加强合作,同时建设性地管控两国的分歧。

    声明还透露,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汤姆·多尼伦将于5月26日至28日前往北京,为本次“习奥会”做准备。

    这是习近平当选中国国家主席后首次与奥巴马进行会晤,也是两人两年内的第二次会晤。2012年2月,习近平曾以中国国家副主席的身份访美,并于2月14日在白宫与奥巴马进行了长时间的会晤。

    【美联社北京5月21日电】 中国新任领导人习近平下月将在加利福尼亚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磋商,比他们预期的首次会面要提前数月。中美双边关系受到从网络间谍到朝鲜等问题的困扰,双方都在谋求遏制双边关系下滑。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5月21日报道】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20日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7日至8日在加利福尼亚举行他们在习近平担任国家主席后的首次正式会晤。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当天还在推特网上说,“(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汤姆·多尼伦将于5月26日至28日访问北京,为美国总统与习近平主席的此次会晤做准备”。在对华关系方面,多尼伦长期以来一直担任奥巴马的马前卒。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47448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