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称将严格按照此前签订合同 完成对叙武器出口
2013-05-21 19:23: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俄新网报道,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副局长康斯坦丁·比留林21日表示,俄罗斯将严格按此前签订的合同条件,完成对叙利亚的防御性武器出口。

  就俄罗斯打算何时结束按此前签订的对叙利亚出口武器和军事技术合同一事,他说:“严格按照合同期限。”

  他补充说:“没有统一的合同,分为几个合同,但在一个合同中可以指出几个执行期限。”他指出,目前向该国出口防御性武器和军事技术合同方面不存在问题,联合国没有对此实行任何限制。

  此前,《纽约时报》向美国政府人士求证称,俄罗斯向叙利亚提供了一批新型反舰导弹。文章并未透露供应日期。《纽约时报》消息人士根据情报部门的秘密报告说,这里谈到的是“宝石”(Yakhont)导弹,它们配有完善的制导系统,能让武器更加有效。“宝石”超音速导弹用于在强烈电子对抗条件下摧毁水面舰艇。

  此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在向叙利亚出口武器时遵守国际义务,而且俄罗斯出口的武器没有破坏地区力量平衡,也没有让叙利亚政府对反对派取得优势。拉夫罗夫称:“我不明白,为什么媒体试图以此造成轰动。我们没有隐瞒按照已经签订的合同向叙利亚出口武器的情况,同时我们没有违反任何国际合同,没有违反本国出口监督领域的法律,我国的这种法律是世界上最严厉的法律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4744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