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媒称日本有意加快向菲律宾提供巡逻船
2013-05-21 19:13:32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共同社5月21日报道称,日本政府日前向菲律宾派出调查团,就日本向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提供巡逻船一事进行了调研。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将于22日与来访的菲律宾外长德尔罗萨里奥举行会谈,确认加快工作进度事宜以在本年度内制定出提供计划。日方希望借此提高菲律宾的海上警察能力。

  调查团由国际协力机构(JICA)的专家等人组成,本月中旬被派往马尼拉等地。预计他们将在8月前了解菲方希望获得的装备,并商讨人才培养等运用层面的援助措施。

  报道称,2012年12月,菲方正式提出希望日方提供10艘40米级巡逻船。每艘船估计为十多亿日元(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0万元),日方有意作为政府开发援助(ODA)的日元贷款从2014年度起陆续提供。

  巡逻船因装甲加固,可被视作“武器”。2011年12月,日本放宽了武器出口三原则,以“国际贡献”为目的提供巡逻船变为可能。

  此外报道还称,日本政府还在考虑向越南提供巡逻船。

    专家:菲律宾拉日本制衡中国实为“饮鸩止渴”

    联日拼凑“统一战线”菲律宾对侵略史麻木

    日菲为联手对付中国加紧勾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4744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