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学者团体欲登独岛调查 为揭日美化侵略图谋
2013-05-21 16:31:03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日本《产经新闻》5月21日报道,日本一研究独岛(日称:竹岛)主权归属问题的历史学家团体21日在韩国釜山市举办的记者会上表示,“希望就该岛(独岛)于1905年编入日本岛根县的前因后果,前往实地展开调查”,并宣布将于23日登上独岛以及附近的日俄战场旧址——郁陵岛。

  日本驻釜山领事馆在得知此消息后,立即致电该团体,要求他们取消登岛计划。

  据了解,该团体名叫“重新思考‘竹岛之日’学会”,成立于2013年4月。包括副会长久保井规夫在内,共有4名成员计划登上独岛。

  久保井规夫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是在日俄战争后将竹岛编入岛根县的,这一举动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侵略朝鲜半岛。日本坚持认为竹岛存在领土问题的主张,体现出日本政府美化侵略的意图。希望调查结果能够为世人所了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47438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