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被朝鲜扣押的中国渔船已获释
2013-05-21 19:07: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许栋诚)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被朝鲜扣押的中国“辽普渔25222”号渔船已获释。

  洪磊说,据被扣渔船船主报告,5月21日凌晨,朝鲜方面释放了该渔船及所有船员,船员平安。目前,该船已与其他中方渔船在海上会合,将继续在海上进行捕捞作业。据了解,船主未向朝方缴纳所谓“罚款”或“赎金”。

  洪磊指出,该船5月5日被朝方抓扣以后,外交部、驻朝鲜使馆和公安边防机关通过相关渠道多次向朝方交涉,表明中国政府和民众、船主及被扣船员家属对此事件的关切,要求朝方切实保障中方被扣船员安全与合法权益,尽快放船、放人。经多方努力,最终促成朝方放回该船。

  洪磊表示,中方要求朝方对此次抓扣中方渔船事件进行全面调查,并向中方作出说明,同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子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221158548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