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称朝已发射六枚短程飞行物 朝谴责美韩“恶人先告状”
2013-05-20 17:51: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祖平统)书记局20日发表公报第1038期,谴责美国和韩国对朝鲜军队为加强国防力量进行经常性军事训练横加指责。

  公报指出,美韩的指责是对朝鲜又一次不可容忍的挑战,也是将朝鲜半岛局势推向极端、赤裸裸的挑衅。

  公报称,美国和韩国硬要说朝鲜军队的经常性军事训练声是导致朝鲜半岛和地区紧张局势的因素,这是“恶人先告状”的行为。

  公报称,美韩以荒唐无稽的“挑衅”为借口强势误导舆论,一是为了平息国际社会对其增强侵略武力和侵朝核战争阴谋的批评,更加公开地对朝鲜施加军事侵略威胁;二是为了抑制由反民族、反人民政策和性骚扰事件等触发的韩国民众反政府斗争气息,逃脱进退维谷的危机。

  公报称,现实清楚地表明,朝鲜的经济建设和核武力建设并行路线是千真万确的,是维护国家主权和尊严、实现民族统一繁荣的唯一道路。

  朝鲜将更高地举起并行路线,巩固白头山革命劲旅的核遏制力;如果敌对势力胆敢丝毫触犯朝鲜的主权,就将被统统消灭掉。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20日表示,朝鲜继当天上午后,又于当地时间下午4时至5时之间发射了一枚短程飞行物。据悉,朝鲜下午发射的飞行物与上午发射的是同一类飞行物。

  此前,韩国国防部称,朝鲜于18日和19日在东部沿海地区相继朝东北方向发射了4枚疑似“改良版”KN-02导弹的飞行物。包括今天下午发射的飞行物在内,朝鲜从18日至今天共发射了6枚短程飞行物。

  KN-02是一种固体燃料移动式导弹,在前苏联短程导弹SS-21的基础上改良而成,最大射程为120公里。

  韩国统一部19日发表声明称,朝鲜未停止挑衅行为,发射制导导弹,朝方的这些行径令人深感遗憾。韩方和国际社会一道敦促朝鲜做出负责任的行动。美国政府也在当地时间18日谴责称,朝鲜通过威胁和挑衅得不到任何好处,只会导致进一步的孤立。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0日敦促朝鲜停止使半岛局势紧张化的举动。青瓦台女发言人金杏引述韩国国家安保室长金章洙(Kim Jang-soo)的话说,不管朝鲜是导弹试射还是军事示威,朝鲜都不应该制造加剧紧张局势的动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4738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