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墨西哥蒂华纳举办第四届西藏文化周
2013-05-18 15:48: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墨西哥蒂华纳5月17日电(记者陈寅)第四届蒂华纳西藏文化周17日在墨西北边境城市蒂华纳开幕,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尤兰田率团参加了开幕式。

    文化周由墨西哥西北地区和平统一促进会与蒂华纳市政府联合举办,当地侨界、墨西哥友人等数百人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中国驻蒂华纳总领馆领事朱成立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中国和墨西哥同为发展中国家,两国交往历史悠久。文化是理解与沟通的良师,文化交流对增进两国间互相了解、促进两国友好合作起到了有益的作用。

    他表示,随着时代车轮的前进步伐,中墨友好合作关系正面临新的发展前景。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墨关系将迎来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蒂华纳市政府经济交通发展局局长奥内拉斯·马拉维利亚代表蒂华纳市长对中国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今日活动是墨中两国文化交流的又一成果,蒂华纳为拥有近7000名华人感到荣幸。

    开幕式上,中墨两国民族艺术家的表演给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演出由锣鼓喧天的中国舞狮开场;墨西哥街头流浪音乐“玛利亚奇”激起了墨西哥观众的热情;墨西哥下加州歌舞公司带来的民族舞蹈和芭蕾舞选段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藏族歌舞表演《卓玛》和《青藏高原》为全场演出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蒂华纳西藏文化周自2011年创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四届,在当地社会具有一定的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子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221158185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