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芬兰开设首家广播孔子课堂
2013-05-16 09:34: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芬兰坦佩雷5月15日电(记者张璇 李骥志)中国广播孔子学院与环球时代公司合作开设的芬兰孔子广播课堂15日在芬兰第三大城市坦佩雷举行揭牌仪式。这是全球第十三家、芬兰首家广播孔子课堂。

  中国国家汉办副主任胡志平、中国驻芬兰大使馆教育组负责人邓理明,以及坦佩雷副市长和前市长出席仪式并致辞。嘉宾现场收听了1分钟广播教学节目,并观看了网络孔子课堂。志愿者教师与观众进行了互动,并展示了日常教学情景。

  “我们希望用全媒体的形式将汉语学习变成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环球时代总裁赵亦农说。据他介绍,目前在芬兰的13个城市能收听1分钟汉语广播教学节目,“人们在开车的时候也可以学习汉语了”。

  赵亦农说,除了现有的网站、广播等媒体形式,下一步他们还会开发视频课程的手机应用程序,学生们可以利用零碎休息时间,随时随地学习中文。

  同时,孔子课堂还在坦佩雷提供中国教师面对面的汉语教学课程,并将在芬兰多个城市开设“汉语角”,让大家有更多机会练习中文。

  从2004年第一所孔子学院成立到现在,全球已经有111个国家建立了420个孔子学院和530多个孔子课堂。截止到去年底,全球孔子学院注册学员达65.5万人。

  胡志平表示:“经过8年的发展,孔子学院已经在全球形成网络,为外国朋友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欧洲各国特别是北欧地区近年来和中国的交往越来越密切,民众学习中文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孔子广播课堂利用它的广播、网络优势,应该能为当地民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57878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