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奥巴马谈金正恩:勿忧其言但观其行
2013-05-09 08:39:58 来源: 京华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右)与韩国总统朴槿惠在白宫出席联合记者会。新华社发

  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右)与韩国总统朴槿惠在白宫出席联合记者会。新华社发

  韩国总统朴槿惠7日与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在白宫东厅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显现双方步调一致,要朝鲜停止挑衅。

  作为韩国首名女总统,朴槿惠就职后首度访美,有意步前任李明博后尘“结交”奥巴马。此外,朴槿惠还不忘提及韩日之间的历史问题。

  不容忍朝鲜挑衅

  一些分析师认定,朴槿惠和奥巴马两人会晤没有太多“新意”,更多显示两国在朝鲜半岛问题上步调一致。“只要朝鲜选择成为负责任国家的道路,我们愿意与国际社会一道(向朝方)提供援助。”朴槿惠说。

  韩美两国领导人在发布会上同声要朝鲜停止进一步挑衅行为,奥巴马宣称,朝鲜“通过制造危机获得让步”的日子已经终结。

  奥巴马说,他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素无交情,两人从未有过交谈。“必须有一些行为上的变化,”奥巴马说,“英语中有一个说法‘勿忧其言,但观其行’。”

  美联社报道,韩美总统会面前,朝方从发射架上卸下2枚“舞水端”中程导弹。

  美韩两国领导人警告,如果朝鲜继续挑衅,将面临后果,不过他们没有说明两国将采取哪些行动。奥巴马承诺,将动用“传统和核力量”保护美国及其盟国。

  接替前任续交情

  按照美联社的说法,韩国上一任总统李明博与奥巴马颇有交情,朴槿惠访美另一项重要内容是延续前任与奥巴马的私人情谊。

  李明博对朝鲜事务采取强硬立场,中止对朝援助。虽然他的决定获得奥巴马力挺,韩国国内民意对朝方的挑衅和核武器试验显现失望。作为保守派阵营一员,朴槿惠施展柔性外交,呼吁一旦朝方在核试验方面让步,韩方愿意通过对朝输入援助和大规模经济刺激手段与朝方建立互信。

  奥巴马称赞朴槿惠“坚强”且“务实”,相信各方不愿看到冲突发生,冲突可以避免。他明确,白宫和新任韩国领导人之间没有“隔阂”。奥巴马提到韩国日益增长的“软实力”,以“鸟叔”朴载相为例的“韩流”冲击美国,引来朴槿惠和随行人员一阵笑声。他说,“就像我向朴总统提到过的,我的女儿教我《江南Style》。”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4684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