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巴以领导人同期访华 将在北京秘密会面?
2013-05-06 07:18:13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5日,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左二)乘专机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外交部副部长翟隽(右)在机场迎接。中新社发 侯宇 摄

资料图:内塔尼亚胡

    【法新社北京5月5日电】 官方媒体报道,巴勒斯坦国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今天抵达北京开始国事访问,而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也计划在本周晚些时候会见中国领导人。

    官方的新华社报道,阿巴斯在中国的访问将持续到7日,而内塔尼亚胡将于6日抵达金融中心上海,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随后在北京的访问将一直持续到10日。

    阿巴斯对新华社说,他准备让中国领导人了解巴以对话的最新问题,请求中国领导人“通过与以色列的关系,扫除阻碍巴勒斯坦经济的障碍”。

    【法新社耶路撒冷5月5日电】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将在6日抵达中国,在此次罕见的访问中,以色列官员希望增加对这个亚洲经济巨人的出口。

    内塔尼亚胡仍会向中国领导人重申其对伊朗核计划的担忧,并讨论与巴勒斯坦举行和平谈判的问题。

    内塔尼亚胡的发言人马克·雷格夫对本社记者说:

    “我们希望此次访问能进一步提升两国之间的合作层次。中国和以色列都将从增进合作中受益,这是我们的目标。”

    两国于1992年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官方数据显示,2012年以色列从中国进口了53.2亿美元的商品,对中国的出口额为27.4亿美元。

    以色列外交部对印度及中国经济关系负责人埃利.别洛采尔科夫斯基说,中国“是我们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吸引中国对以投资有很大潜力”。他说:“我们希望吸引中资机构及中国国有企业的注意力。”

    他还表示以色列可以在高科技、可再生能源、海水淡化、通信、医疗设备及农业等领域为中国提供帮助。

    内塔尼亚胡访华的头两天将去上海,经济和贸易问题将是焦点;之后他将前往北京会见中国领导人。

    以色列外交部东北亚事务负责人说:“内塔尼亚胡会见中国新领导人为密切和亲密的对话奠定基础,并且确立直接传达信息的能力,这一点对我们非常重要。”

    巴勒斯坦国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将在5日至7日访问北京,根据媒体报道,中国将愿意安排他与内塔尼亚胡会面。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4665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