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媒:金正恩最近公开活动从视察部队转向民生设施
2013-05-02 07:38: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朝鲜总理朴凤柱

   韩媒称朝鲜新总理低调推进经济改革

    韩国联合通讯社1日对今年4月上任的朝鲜新总理朴凤柱进行了专题报道。韩联社援引多位朝鲜事务观察家的分析说,朴凤柱上任后正“低调推动朝鲜的经济改革”,旨在通过发展经济提高朝鲜民众的生活水平。

    两度拜相

    现年74岁的朴凤柱在今年4月1日举行的朝鲜第12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七次会议上当选朝鲜内阁总理。

    这是朴凤柱第二次入阁“拜相”。此前,他曾于2003年9月至2007年4月担任朝鲜内阁总理。

    据韩联社报道,朴凤柱是一名工业技术官僚,十年前首次担任朝鲜内阁总理时负责主导朝鲜的经济改革,旨在使朝鲜通过提高农业产量实现粮食自己,同时引入价格浮动机制。由于这轮经济改革未能达到预期效果夭折,朴凤柱在2007年被免去总理职务。

    韩联社的分析称,再次入阁的朴凤柱显得非常低调,尽量避免给外界留下和前任崔永林截然不同的印象。不过,从朴凤柱最近的一系列活动来看,他已经就朝鲜的经济事务发出更多具体的政策指示。

    “低调改革”

    根据朝鲜官方媒体的报道,朴凤柱最近的活动安排十分密集。

    4月23日,朴凤柱参加了朝鲜第28界科学技术大会;4月25日,朴凤柱在平壤一家新餐厅开业典礼上发表讲话;4月27日,朴凤柱视察了朝鲜平安南道的一座煤矿和一家化工厂。此外,他还视察了黄海南道的一家化肥厂和一家农村合作社。

    朴凤柱在视察中要求这些企业采取新的管理战略,更好地满足国家在新世纪发展的需要,做好规划,提高企业的运行效率和工人的工作效率。此外,他还同农业技术人员讨论了如何通过采取更先进的农业技术来提高粮食产量。

印度9岁男孩开法拉利庆生

慈父记录双胞胎女儿超萌瞬间

大胆“贼”象抢游客午餐

全球最富十大豪门阔太

影响历史的伟大光棍

大自然中的"人体艺术"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46519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