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总理发言人说内塔尼亚胡访华将加强双边关系
2013-05-02 09:30: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耶路撒冷5月1日电(记者 杨志望 韩冲)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发言人马克·雷格夫1日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内塔尼亚胡本月对中国的访问将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的关系与经贸合作,并在科技、农业等领域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惠。

    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内塔尼亚胡将于5月6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这将是内塔尼亚胡3月底第三次出任以总理后的首次正式出访,也将是他第二次以总理身份访华。

    雷格夫说,挑选中国为新任期的首次正式出访目的地,表明了内塔尼亚胡政府对以中关系的重视。“中国与以色列之间的对话非常重要,中以之间的合作也至关重要。”

    雷格夫说,内塔尼亚胡此次访华旨在加强对话,增进相互了解,进一步加强以中双边关系与合作。以色列是很多领域的科技创新中心,比如农业技术和通信技术。因此以方相信,以中加强合作,把以色列的技术引入到中国的工业和农业等领域,将给两国人民带来诸多实惠。

    内塔尼亚胡在中国期间将访问北京和上海,与许多中国经济界的实业家会面。雷格夫说,以中保持着良好的经贸合作,双边贸易去年达到了双方此前设定的100亿美元的目标,但是以方相信以中合作还大有潜力,双方可以进一步拓宽合作的广度、加大合作的力度。

    雷格夫说,内塔尼亚胡非常期待此次中国之旅,他此前访华时目睹了中国的巨大变化,对此印象深刻。随着经济的迅猛发展,中国正在变得越来越繁荣,这不仅改变了中国,也在改变着整个世界。

    雷格夫说,除双边关系与合作之外,内塔尼亚胡访华期间还将就以巴和平进程和中东地区近年来出现的动荡局面等双方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与中国方面交换意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56085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