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媒体雅安地震报道获好评
2013-04-22 08:14:11 来源: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21日报道】题:电视广播传送希望故事,社交媒体帮助传递信息

    震区灾民们昨天通过媒体向外界传递了眼泪、悲伤甚至一丝微笑,报道中有无私的事迹,成功的援救,还有至少一个地震宝宝的诞生。

    电视和报纸在传递最新消息方面起了主要作用,但社交媒体在帮助救援方面电发挥了关键作用。

    上海东方卫视在地震后不久的8:20就第一个开始了直播报道。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则在10点左右开始了直播报道。浙江、湖南、江苏、宁夏和湖北台之后也纷纷效仿。

    一名两岁的男孩牵动了全国人的心,他从废墟中被救出来时虽然满身尘土,不停地哭泣,但所幸只受了轻伤。电视台还播出了救援人员和护士在急诊室中安慰他的情景。但《人民日报》微博说,在房子坍塌时抱着男孩的母亲仍未找到。

    《华西都市报》刊发了一个青年男子抱着脚部严重受伤的父亲的照片,照片很快在网上流传开来。这位父亲要在医院临时帐篷手术室外等待一个小时。当被问到累不累时,儿子只是简单地说“不累”。

    社交媒体让更多人能,够参与救援。求助的信息被网民们广泛转发。四川省政府应急指挥中心会更新紧急情况和失踪人员的信息。

    雅安的通信在震后中断,网络和手机用户们纷纷转发信息,呼吁人们不要住灾区打电话。“不要赶去雅安,请把路让给救援队伍,”一位网民说。

    四川著名评书艺人李伯清呼吁雅安的商户和个人与他人分享无线网络。“让灾区更多的一手信息传递出来,”他说。

    【台湾《联合报》4月21日报道】题:网络微博即时救灾通报

    若与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相较,大陆民众在昨天雅安大地震的即时救灾通报上更上一层,从五年前的收音机广播,转变为网络微博,许多网友用简短语句,透过微博即时发送灾区情况,让外界得以知晓灾区最需要的物资。

    汶川大地震时,微博还未出现,当年大陆民众就是靠听收音机,打电话给电台、请播音员传达最新现场情况;而随着手机功能日益精良,许多大陆网友们昨日从一旱就不间断地传送灾区情况。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外媒称中国是全世界勇气和进步的榜样

美韩猜测朝鲜即将试射导弹

中国迅速高效救灾赢得赞誉

外媒肯定中国高层反应迅速 官民抗震“更加成熟”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061246106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