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波士顿爆炸案嫌犯落网 警方出动9000多警察全城搜捕
2013-04-21 04:00: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张CNN电视台新闻视频截图显示,美国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二号嫌疑人4月19日在波士顿市郊水镇被警方拘捕。新华社发

  美国波士顿警方19日晚宣布,涉嫌制造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案的在逃嫌疑人焦哈尔·察尔纳耶夫落网。

  波士顿警方当天凌晨出动9000多名警察,荷枪实弹,全城搜捕这名19岁疑犯。

  生擒

  美国马萨诸塞州州警发言人戴维·普罗科皮奥说,警方在波士顿郊区一座住宅后院发现焦哈尔,他当时躲进院中的一艘小艇。

  警方说,当地一名居民在船只附近发现血迹,随即报警。当地电视台直播画面显示,大量警车和防暴车辆将水镇一座三层住宅团团围住,焦哈尔落网的院落里,一辆拖车上停着用防水布遮盖的小艇。

  波士顿19日全城戒严,出动大批警力和“黑鹰”直升机全城搜捕焦哈尔,重点排查两人居住的水镇。

  警方说,直升机通过热成像仪器发现藏身艇内的疑犯,抓捕过程中发生交火。警方先前说,焦哈尔徒步逃亡。

  波士顿警察局在微博客发布消息:抓到!!!搜捕结束,恐怖终结,正义取胜!波士顿市市长汤姆·梅尼诺在微博客中说:“我们抓到他了!”

  受伤

  警方说,焦哈尔当前身受重伤,已送往医院救治。

  按照警方说法,报警的居民按照政府要求当天待在屋内,晚上出来发现可疑血迹后报警。这一说法暗示,焦哈尔被发现前已经受伤。

  波士顿警察局长埃德·戴维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随着焦哈尔落网,当地居民应该确信对他们的安全威胁已经解除。

  焦哈尔落网前不久,马萨诸塞州州长德瓦尔·帕特里克宣布解除全城戒严,恢复公共交通系统。

  警方认定,焦哈尔可能携带武器,极度危险。他的哥哥、同案嫌疑人塔梅尔兰·察尔纳耶夫前一晚死于同警方的枪战。

  追问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先前认定波士顿爆炸案是“恐怖主义行为”,是2001年“9·11”恐怖袭击以来,美国本土遭受的最严重袭击。

  一名白宫高级官员说,奥巴马当晚已经获悉焦哈尔落网的消息,当晚加班的白宫工作人员显得平静,没有显现兴奋或欣喜。

  奥巴马18日前往波士顿悼念爆炸袭击遇难者,获悉焦哈尔落网消息后在白宫告诉媒体记者,当前“仍有许多未解的问题”。“为什么在这里成长和求学的年轻人会走向暴力?他们怎么策划和实施这些袭击,是否有人协助?”

  波士顿15日下午在举行国际马拉松赛事期间突发爆炸事件,马拉松比赛终点附近接连两起爆炸造成3人死亡、超过170人受伤。(田野)

点击进入专题《美国波士顿发生连环爆炸事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46077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