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锁定波士顿爆炸案嫌疑人
2013-04-19 05:35: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官员17日说,调查人员通过视频记录锁定一名波士顿爆炸案嫌疑人,现正确认其身份。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和“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定于18日抵达波士顿,出席遇难者悼念活动。

  重大进展

  波士顿市议会主席史蒂芬·墨菲自称得到警方有关调查的通报。他告诉媒体记者,调查人员从马拉松比赛终点线附近的百货商店内获得视频,显示一名男子放下包裹。

  墨菲说,视频“证实一名嫌疑人在第二次爆炸发生地附近放下背包,然后离开”。

  美国117届波士顿马拉松15日举行,终点线附近发生连环爆炸,3人丧生,包括一名8岁男孩和一名中国留学生,超过170人受伤。

  炸弹由填充爆炸物的厨房用压力锅制成。调查人员怀疑,压力锅藏匿于黑色背包,放置地面,因而搜寻这类背包。

  墨菲说,百货商店视频中男子的体貌特征与目击者描绘的现场可疑人员相符。调查人员展开搜捕,“可能接近逮捕某人”。

  墨菲说法得到一名执法人员证实。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调查人员获得潜在嫌疑人图像。

  呼吁理解

  现没有任何个人或组织宣称对袭击负责。

  美国媒体先前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一名嫌疑人落网,可能即将出庭。这一消息公开后,数以百计居民聚集波士顿联邦法院周边。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45999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