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新闻早报:安理会哀悼波士顿爆炸案遇难者
2013-04-18 08:50: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 国际新闻早报:

    ——安理会哀悼波士顿爆炸案遇难者

    联合国安理会17日向美国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安理会当天上午就妇女、和平与安全问题举行公开辩论。会议由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国卢旺达的外交与合作部长穆希基瓦博主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出席会议。穆希基瓦博在会议开始前说,安理会对波士顿杀戮行为的受害者“深表哀悼”,同时向遇难者家属以及美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

    ——美国认为委内瑞拉总统选举应重新计票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17日表示,美国尚未决定是否承认委内瑞拉新当选总统马杜罗,美方认为委方应当重新统计选票。克里当天在国会众议院外委会就国务院2014财年预算作证时说,他不能以“是”或“不”回答美方是否会承认马杜罗这一问题。如果总统选举过程存在“大量违规行为”,那么马杜罗政府的生存力就会受到“严重质疑”。克里说,他尚未作出相关评估,但美国政府认为委方需要重新统计选票。在委内瑞拉选举结果存在争议情况下,他对于美方会否派团参加马杜罗19日的就职仪式表示“非常怀疑”。

    ——美媒体报道称波士顿爆炸案调查工作取得进展

    美国媒体17日报道说,波士顿爆炸案调查工作取得一定进展,调查人员锁定了一名可能的犯罪嫌疑人,但联邦调查局等执法部门均否认已拘捕任何涉案人员。多家美国媒体当天中午分别援引来自执法机构的消息源说,针对波士顿爆炸案的调查工作已出现重要进展,调查人员已通过图片和视频锁定了一名可能制造波士顿爆炸案的犯罪嫌疑人。

    ——美将向约旦派遣200名军事专家应对叙利亚危机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17日表示,美将向约旦派遣约200名军事人员,以帮助约旦保卫其与叙利亚边界的安全,应对叙化学武器的威胁。哈格尔当天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这些新派的美军人员来自驻扎在得克萨斯州的美军第一装甲师总部,他们主要是负责情报搜集、后勤保障和特别行动的军事专家。(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5432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