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波士顿爆炸案受伤中国留学生接受手术
2013-04-17 00:32: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16日,在美国波士顿,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钟瑞明展示受伤中国学生周丹伶在恢复知觉后写下的“一切都好,不用担心”字条。在波士顿爆炸案中腹部受伤的中国留学生周丹伶,在爆炸案后被紧急送往波士顿医疗中心,经过两次紧急手术,目前周丹伶已经脱离生命危险,逐渐恢复知觉。波士顿爆炸案发生后,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启动应急机制,派专人连夜赶往波士顿,通过多种渠道确认中国公民和华侨、留学生的伤亡情况。新华社记者王雷

    新华网美国波士顿4月16日电(记者王丰丰)在波士顿爆炸案中受伤的一名中国留学生16日已接受手术,目前仍未完全脱离危险。此外,尚有一名中国留学生在爆炸中失踪。

    据前往波士顿探望的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钟瑞明介绍,15日发生的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中有至少一名中国留学生受伤,目前正在波士顿医疗中心接受治疗。

    钟瑞明说,受伤中国留学生是来自四川的女学生周丹伶,现在波士顿大学念研究生,15日她和同学一道前往马拉松终点附近观看比赛,在爆炸中腹部受伤。

    钟瑞明说,16日早见到周丹伶时,她已经做完一次手术,正准备做第二次手术。他说,由于正在输氧,她无法讲话,但可通过纸笔交流。

    另据波士顿医疗中心外科医生特蕾西·德克特介绍,这名中国留学生伤势严重,目前尚未完全脱离危险。

    与此同时,钟瑞明说,与周丹伶一道前往马拉松终点观赛的波士顿大学同学吕令子目前仍下落不明。他呼吁知道吕令子下落的人与领馆联系,提供消息。此外,使馆正在协助周丹伶的父母办理赴美签证,希望尽快让他们来美探望女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45895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