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基斯坦伊斯兰堡战略研究所“中国厅”揭幕
2013-04-17 22:29: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伊斯兰堡4月17日电(记者殷夏 贾瀚龙)巴基斯坦伊斯兰堡战略研究所“中国厅”揭幕仪式17日下午在伊斯兰堡的伊斯兰堡战略研究所举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刘健、伊斯兰堡战略研究所所长希琳·默扎尔博士和巴外交界人士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默扎尔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不仅为伊斯兰堡战略研究所的“中国厅”提供了数百册图书,还捐赠了会议设备,研究所对使馆的支持表示由衷谢意。

    巴基斯坦著名外交家、巴基斯坦前驻华大使伊纳姆·哈克在致辞中说,巴中两国间的紧密战略关系正在日益增强。近年来,中国对巴基斯坦的投资逐步增加,中国还在巴基斯坦修建了多项水利设施,巴方期待能够同中国西部地区进一步加强合作。过去几年,巴中两国贸易额也有很大提升,希望在未来3到5年,巴中两国贸易额能达到并超过200亿美元。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刘健在致辞中说,他希望“中国厅”能为更多巴基斯坦学者和读者提供另一种视角,更好地了解中国,而且“中国厅”也是一个进一步促进两国间友好关系的平台。无论国际和地区局势如何变化,中国和巴基斯坦都将坚定保持并促进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不仅有利于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且有助于地区以及全世界的和平、稳定和发展。

    伊斯兰堡战略研究所“中国厅”是一个集学习、研究、培训教育等于一体的多功能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轶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10115429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