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波士顿爆炸案伤者被截肢 称能活着就很开心
2013-04-17 13:49: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地时间2013年4月16日,美国波士顿,几百名民众聚集在波士顿公园,为波士顿爆炸案死伤者举办烛光守夜活动。波士顿15日举办马拉松比赛时遭遇爆炸事件,目前已经造成百余人伤亡。

  当地时间4月16日,麻省综合医院降半旗哀悼爆炸案死难者。当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下令全美降半旗5天向前一天导致3人死亡、170多人受伤的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案受害者致哀。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波士顿爆炸案伤者被截肢 乐观称能活着就很开心

    据外媒报道,15日发生在著名的波士顿马拉松赛终点线附近的爆炸案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逾170人伤。

    马萨诸塞州综合医院创伤外科首席医生表示,有些伤者醒过来后已经发现没有腿了,“但他们告诉我,能活着就很高兴”。他们说,当他们看到血液喷溅出来时,他们觉得自己一定会死。

    另据波士顿儿童医院创伤科负责人称,当这些孩子们被送到医院时,他们伤得很重,身上全是烧焦的头发,痛苦不堪,“这真让人心痛”。他们还从一个小女孩身上取出了钉子。

    波士顿多个医院的负责人表示,由于伤势过重,至少有10人不得不进行截肢。

    美国执法部门的消息人士称,波士顿马拉松赛所遭遇的至少一起爆炸是由一个塞满火药和弹片的压力锅引发。根据目前伤亡情况,这次爆炸案是自2001年“9·11”事件以来发生在美国本土最严重的袭击。

    负责调查此事的联邦调查局(FBI)特工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调查人员在事发现场发现黑色尼龙物品碎片,其怀疑袭击中使用的炸弹被放置在一个黑色的包中。

    该特工说,调查目前还处于初步阶段,目前尚无任何方面表示对此攻击事件负责。嫌犯及其动机等都还不明确。

    报道还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当地时间18日前往波士顿参加追悼会,他称这两起爆炸是一种“恐怖行径”,警方称波士顿市中心部分地区可能会因调查需要而被封锁数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5424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