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国际社会谴责美国波士顿爆炸案
2013-04-17 10:04: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美国波士顿当地时间15日下午举行国际马拉松赛期间突发爆炸事件,已造成3人死亡,另有176人受伤。事件发生后,国际社会纷纷对此予以谴责,并向死难者家属致以慰问。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讲话说,“我谴责这种无谓的暴行,尤其是它发生在一个本着体育与和谐精神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聚集在一起的著名赛事上,愈发令人感到震惊”。潘基文还向受害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俄罗斯总统普京向美国总统奥巴马发去电报,对爆炸中的死难者致哀。普京说,这一灭绝人性的行径将更加坚定社会各界的反恐信念,对抗恐怖主义需要国际社会积极协作。俄方将尽所能配合美国当局对此次事件进行调查。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在社交网站“脸谱”上也对死难者表示哀悼,同时强烈谴责这一罪行。

    加拿大总理哈珀发表声明,对波士顿马拉松比赛中发生爆炸事件感到震惊。“一个像波士顿马拉松那样原本振奋人心的事件,却被如此毫无意义的暴力所遮蔽。”哈珀还对事件死伤者及受到影响的人表示关切。

    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向美国总统奥巴马发慰问电,表示这种残暴、野蛮地袭击运动员的行径引发众怒,应该受到谴责。科莫罗夫斯基还对受害者表示同情,希望伤者早日康复。

    德国总理默克尔谴责波士顿爆炸案袭击者并对遇难者家属和伤员表示慰问。默克尔说,人们在参加一场和平的体育活动,袭击他们是“恶毒的”,没有什么可以为这种恶毒行为辩护,希望能尽快将罪犯绳之以法。

    法国总统府发布新闻公报说,法国总统奥朗德向美国波士顿爆炸案中的死亡者家属表示哀悼,并表示法国与美国政府和人民保持团结一致。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波士顿爆炸事件,并向受害者及家属表示哀悼和同情。声明说,经历了多年的恐怖袭击和平民伤亡,阿富汗人民更能够体会此类爆炸事件带给人民的痛苦和伤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54198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