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名中国公民在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中遇难
2013-04-17 07:11: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美国波士顿4月16日电(记者 王丰丰)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官员16日在美国波士顿证实,一名中国公民在15日的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中不幸遇难,遇难者家属不愿公开死者姓名。另有一名中国公民受伤,伤者目前伤情稳定。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官员表示,总领事馆方面将为家属赴美处理相关事宜提供一切必要协助。

  15日,救援人员运送一名腿部受重伤的人员。

  一名在爆炸中受伤的男子。

  一名在爆炸中受伤的儿童坐在轮椅上。

  一中国留学生受伤

    爆炸中腹部受伤,目前已做完手术身体稳定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昨日证实,一名在波士顿大学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在爆炸事件中受伤。

  据悉,这名受伤的中国留学生名叫周丹龄,在波士顿大学精算系就读,本科在武汉大学就读。新京报记者昨日中午获悉,周丹龄在爆炸中受伤昏迷,被送往医院。

  昨日晚些时候,周丹龄所在的波士顿医疗中心的医护人员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周丹龄已经做完手术。

  据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介绍,副总领事钟瑞明已于当地时间16日凌晨3点左右赶到波士顿,第一件事就是前往医院探望周丹龄。

  钟瑞明在接受央视连线采访时表示,周丹龄腹部受伤,目前身体稳定。领馆已经与周丹龄的父母取得了联系。

  据悉,爆炸发生时和周丹龄在一起的还有两名同学,一人平安无事,另外一人的情况还在了解。在波士顿的中国留学生很多,目前使领馆还在进一步了解是否仍有中国人伤亡。

  波士顿马拉松赛官方网站资料显示,共有约85名来自中国大陆和港台的选手参加此次比赛。中国房地产商万科集团也以赞助商身份组织了约10人的参赛队伍。目前没有参赛的中国选手在爆炸中伤亡的消息。(新京报记者 储信艳、韩旭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154138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