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跨国连线:五角大楼附近地铁站已停止使用
2013-04-16 11:15:27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张敏彦)当地时间4月15日下午,美国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现场发生爆炸。事件发生后,新华网立即跨国连线本网华盛顿记者孙浩,就事件进行了采访,以下是连线主要内容:

  2013年4月15日,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终点发生炸弹爆炸事件。据当地媒体报道,美国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终点线附近发生的爆炸已造成2人死亡、上百人受伤。(图片来源:CFP)  >>>> 更多

    新华网记者:孙浩,请你介绍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现场发生爆炸的最新情况,最新伤亡人数是多少?

    孙浩:爆炸大约发生于15日下午2点50分,现已造成3人死亡,140人伤,伤亡数字在不断变化,尤其是伤者数字。

    波士顿马拉松比赛有上百年的历史,是马赛诸塞州的一件大事,当地为赛事的举行放了公共假期。今天参加人数众多,参赛选手有2万多人,大概中午时候,第一拨选手已经通过终点线,冠军已经产生了,因为还有陆陆续续的马拉松选手抵达终点,大概2点50分左右,在终点线的附近,大概相隔有50米到90米的范围内,接连发生了两起爆炸。

    新华网记者:伤亡者中是否有中国公民?

    孙浩:关于是否有中国公民伤亡,我们还没有得到大使馆的消息。波士顿地区人员比较稠密,我正在和领事馆和大使馆沟通中,我稍后会继续打电话领事馆和大使馆询问。   

    新华网记者:美国政府和社会有何反应?

    孙浩:爆炸事件发生之后,奥巴马立即在白宫听取了高级官员的情况汇报,参会者包括整个国土安全团队的官员,他致电波士顿市长及马赛诸塞州州长表示慰问,承诺联邦政府要为当地政府提供一切援助,同时帮助展开应对和调查工作。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45866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