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称愿与朝对话 分析称韩是在给朝鲜一个体面台阶
2013-04-14 04:00: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12日,在韩国首都首尔的青瓦台总统府,韩国总统朴槿惠(左)会见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克里。当日,美国国务卿克里抵达韩国,与韩国总统朴槿惠举行会谈。新华社

  韩国方面最近两天多次释放信号,愿意与朝鲜对话,以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朝鲜方面暂时没有作回应。

  求“降温”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炯锡12日向媒体记者证实,韩方前一天实际上已向朝方发出对话邀请。

  “周四(11日)的言论可被理解为这样一则信息,即韩方想要对话,”金炯锡说,“朝方也应这样做。”

  韩国总统朴槿惠11日会见执政党新国家党议员,谈及需要与朝鲜对话。她说,打算“与朝鲜对话”并继续向朝方提供人道援助。同一天,韩国统一部长官柳吉在敦促朝方经由对话化解开城工业园僵局,恢复园区正常运转。

  12日早些时候,朴槿惠再次明确表态,称对话是缓和韩朝紧张局势至关重要的第一步。她告诉一些新国家党要员,解决问题的原则是确定对方意图,韩朝应见面,“倾听朝方想法”。

  当天会晤到访的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时,朴槿惠说,她想与朝鲜建立信任,共谋发展。总统府发言人金杏在一份声明中说:“朴槿惠总统说,如果朝鲜接受改变、同意对话,(韩方)会努力构建相互信任,实现共同发展。”

  朴槿惠同一天向到访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安诺斯·福格·拉斯穆森提及,如果朝鲜改变立场,她将启动“朝鲜半岛信任进程”。

  韩联社报道,“朝鲜半岛信任进程”是朴槿惠的竞选承诺之一,寻求扩大和加深与朝鲜的交流和合作。进程分三阶段:初级为韩国政府向朝方提供人道援助,其次为寻求在农业和林业领域开展低层面合作,最后是推进在朝鲜基础设施领域的大规模经济投资。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4577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