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卡斯特罗出席公开活动倾听纪念查韦斯歌曲强忍泪水
2013-04-13 15:23:00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4月11日报

    道】古巴官方媒体《格拉玛报》本周四发布的一系列照片显示,前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本周再次公开露面,出席哈瓦那省普拉亚市一座教育机构的落成仪式。

    在周二举行的活动中,卡斯特罗就气候变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经济危机和燃料价格高企等重要国际问题发表了看法。

    据《格拉玛报》周四报道,用这位古巴革命领导人的话说,在这种情况下,全世界人们的生活都非常困难。卡斯特罗还谈到了粮食生产,尤其是使农作物多样化以提高效率的必要性。

    现年86岁的卡斯特罗在经过几个月的缺席后看起来已经恢复了公开活动,此前他甚至没有再发表“思考”系列文章。今年2月底,卡斯特罗出席了新一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成立大会。

    上周,他发表了一篇关于朝鲜半岛局势升级的文章。这一次,《格拉玛报》共发布了7张卡斯特罗在儿童和其他领导人簇拥下的照片。

    【古巴《格拉玛报》4月11日报道】菲德尔·卡斯特罗周二为哈瓦那省普拉亚市的比尔玛·埃斯平·吉卢瓦教育机构揭幕。

    该机构是由菲德尔提议并仅用11个月建造完成的,拥有两座教学建筑群,包括从学前班到六年级的教室、图书馆和可容纳140名学生的计算机实验室。

    菲德尔当天在讲话中强调了建设者付出的努力和无私忘我的工作。

    由于一直下雨,活动转移至室内进行。其间,菲德尔与孩子们、教师、建设者和附近社区居民进行了约两个小时的交谈。

    古巴诗人爱德华多·索萨、佩佩·奥尔达斯在活动中进行了表演,蒙卡达乐队还演唱了歌曲《古巴舞曲》,所有在场人员都进行了合唱。

    【路透社哈瓦那4月11日电】在古巴国家电视台11日播放的一条新闻报道中,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在听一首纪念他的朋友和盟友、委内瑞拉已故总统查韦斯的歌时神情沮丧、几欲落泪。

    这条不同寻常的报道长9分钟,出现在一档新闻节目中,是公众首次得以一窥上月查韦斯的逝世对86岁的卡斯特罗造成的打击。

    在播放《朋友回来》这首歌时,卡斯特罗用手挡着眼睛,嘴唇颤抖,看似强忍泪水。他介绍说,这首歌是为纪念查韦斯,由几位音乐家谱写和录制的。

    卡斯特罗的长特写镜头穿插着他和查韦斯多次会晤的录像。

    头发灰白的卡斯特罗用嘶哑的声音对屋子里的学生、学校员工和官员说:“真的,歌很美。”一些人感动得落泪。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45769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