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去世
2013-04-08 23:29: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是1983年5月18日,撒切尔夫人在保守党总部向记者出示保守党的竞选纲领。 新华社发

  新华网伦敦4月8日电(记者 骆珺 白旭)英国前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8日早晨因中风去世,享年87岁。

  撒切尔夫人的发言人蒂姆·贝尔和撒切尔夫人的子女发表简短声明说,她去世时“很平静”,希望人们不要赠送鲜花,而代之以向医疗和慈善机构捐赠。

  属于英国保守党的撒切尔夫人于1979年到1990年间担任英国首相,是英国第一位女首相,也是19世纪初以来连续任职时间最长的首相。得知她突然离世的消息后,英国各界人士纷纷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

  英国首相卡梅伦说:“听到撒切尔夫人去世的消息,我感到非常悲伤,我们失去了一位伟大的领袖、伟大的首相和伟大的英国人。”正在西班牙访问的卡梅伦决定缩短访欧行程,当天返回英国处理撒切尔夫人善后事宜。

  英国副首相克莱格说:“撒切尔夫人是现代英国政坛的标志性人物之一,无论持何种政治立场,没人能够否认她作为首相对英国留下的独特而长久的印记。”

  英国白金汉宫发言人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对撒切尔夫人离世感到难过,她私下会对撒切尔夫人的家人表示慰问。

  英国首相官邸、英国议会和白金汉宫等建筑物当天纷纷降半旗志哀,人们在推特、脸谱等社交网站上留言回顾撒切尔夫人的一生。不少伦敦民众在撒切尔夫人生前伦敦住所前放置鲜花来纪念她。

  英国政府当天发表声明说,撒切尔夫人的葬礼将在圣保罗大教堂举行,规格与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母亲和戴安娜王妃的葬礼相同。

撒切尔夫人生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4554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