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习近平出访曾持续工作15小时 9天共出席66场活动
2013-04-01 07:18:18 来源: 京华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习近平出访曾持续工作15小时

  在圆满结束对俄罗斯联邦、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南非共和国、刚果共和国的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南非德班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后,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上午乘专机回到北京。

  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国务委员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习近平是在结束对刚果共和国的国事访问后于当地时间3月30日中午离开布拉柴维尔返京的。

  外交部长王毅昨天介绍,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内容丰富,日程紧凑,习近平9天共出席了66场活动,与32位国家元首及政要举行会谈和会见,发表了20多次演讲和重要讲话,多角度、深层次阐述了中国的外交政策和重大主张。王毅透露,访问途中,习近平有时一天内不间断工作15个小时。

  外交部长谈首访

  新时期中国外交序幕拉开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长王毅昨天谈到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出访时表示,这是一次有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成功实践,将有利于维护我国周边稳定,夯实外交基础,推动大国关系良性互动。

  一次大国外交的成功实践

  3月22日至30日,习近平对俄罗斯、坦桑尼亚、南非、刚果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

  外交部长王毅昨天介绍此次访问时表示,这是我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外交开局之旅,既有国家正常交往和参与国际会议的客观需求,更体现新领导集体的战略擘划,中国独立自主和平外交的本质特征和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充分结合。

  王毅认为,此次访问取得圆满成功,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一次有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成功实践。

  他介绍,首访俄罗斯,着眼的是周边环境和大国关系,既是这些年来两国形成的惯例,也说明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出席金砖峰会,着眼的是当今世界快速上升的新兴力量;访问非洲三国,着眼的是发展中国家这一中国外交的根基。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45252141